2016年我国橄榄油市场规模38.79亿 国内消费严重依赖进口(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9 16:45
分享:

中山情报网:橄榄油是人们生活资料之一,也是食品工业、餐饮行业的基础原料。随着国内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加工业、餐饮业等相关行业迅速发展,直接带动了橄榄油的消费需求。目前橄榄油消费主要集中在大中城市,具有较大增长潜力。虽然,中国橄榄油市场前景光明,但是国内消费依赖进口,出口量较少。

我国近几年的橄榄油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均呈现出增长趋势。2016年,我国橄榄油市场零售量为3.77万吨,同比增长14.19%。橄榄油零售量的增长幅度直接影响了零售额的增长幅度,2016年,我国橄榄油市场零售额达38.79亿元,同比增长14.39%。

 2012-2017年中国橄榄油市场零售情况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虽然中国对橄榄油需求旺盛,但是国内消费依赖进口,出口量较少。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国内对橄榄油需求不断增加,加之加入WTO后橄榄油关税降至仅10%,近年来中国橄榄油进口呈大幅增长态势,目前己成为各出口国竞相争夺的目标市场。2016年,中国橄榄油主要从西班牙、意大利、土耳其和希腊等传统生产国进口。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橄榄油行业发展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