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柜行业产业链及十大重点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8 17: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注重身体健康的同时,对卫生状况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同时针对一些南北餐具消毒及老少饮食想法的差距,使得消毒柜逐渐成为家庭不可缺少的电器设备。消毒柜是指通过紫外线、远红外线、高温、臭氧等方式,给食具、餐具、毛巾、衣物、美容美发用具、医疗器械等物品进行烘干、杀菌消毒、保温除湿的工具,外形一般为柜箱状,柜身大部分材质为不锈钢。

消毒柜行业的行业协会组织为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消毒柜是有适当容积和装备,以物理、化学或者两者结合的原理对食具进行消毒的厨房电器。根据结构形式划分,消毒柜可以分为立式、嵌入式、卧式、柜式等。按照用途可分为:商用消毒柜和家用消毒柜。商用消毒柜一般指的就是饭店用的消毒柜,家用的消毒柜一般的就是茶具和餐具还有衣服消毒柜等这些家用的消毒柜。

目前,消毒柜主要采用“高温消毒”、“紫外线消毒”和“臭氧消毒”三种消毒方式。“高温消毒”是最早采用的消毒方式,至今仍有部分产品沿用,该种消毒方式对餐具有很多限制,不适合塑料、玻璃等不耐高温的材质,其散发的热量对机器附近的家具也会造成影响,多用于立式消毒柜,在嵌入式产品中应用较少。“紫外线消毒”和“臭氧消毒”是目前比较普遍的消毒方式,在嵌入式消毒柜中的应用尤为广泛。

市场供求状况变化、原材料价格波动均会对消毒柜行业利润水平产生影响。国内消毒柜行业还处于发展期,消毒柜市场平均价格呈现波动上涨态势。在不断提升产品消毒效果的基础上,未来消毒柜产品将向着内部储藏结构更趋合理、外观设计更加个性化、功能更加多样化的方向发展。

消毒柜产业链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