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旅游产业商机无限 全球体育旅游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00亿美元
来源:SPORiT思博锐体育 发布日期:2017-11-28 09: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由199IT出具的《体育旅游投资报告》,在分析了全球体育旅游市场后提出观点认为: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背后蕴藏巨大商机;旅游业将借力体育产业实现多元发展,主要包括:体育赛事旅游、相关场馆旅游和体育活动旅游;并预测到2020年,全球体育旅游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00亿美元。

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背后蕴藏巨大商机

众所周知,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能够吸引全球各地游客观赛、旅游和消费。比如,2000年,悉尼奥运会就为澳大利亚的旅游产业带来高达42.7亿美元收益;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希腊接待入境游客达50万人次,并且在之后的2005年和2006年,希腊入境旅游人数分别增长了5.60%和8.44%。

2012年,英国旅游业因伦敦奥运会因素增长稳健。专程买票前来观看奥运赛事的游客在英国平均消费1290英镑,而其他类型游客的平均消费为650英镑。虽然奥运会游客数量较往年没有明显增长,但海外游客带来的旅游收入同比上涨了9%,旅游消费总额创纪录地达到186亿,较上一年增长4%。此外,受益于奥运会的品牌宣传效应,奥运会之后的2013年,伦敦接待了超过1600万外国游客,成为世界上接待游客最多的城市。

图1:历届奥运会期间主办城市入境游客数量(单位:万人次)

\

同时,奥运会为举办国的服务业、制造业创造了众多就业机会。例如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因举办国际赛事而新增的就业人数达14万人。同时,也对举办国的经济总体上起到了促进作用。

图2:历届奥运会新增就业人数

\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