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高校新增工程院院士名单出炉:共67位专家入选 高校占据半壁江山(附详细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7 14:10
分享:

无论是院士评选还是国家三大奖的评定,高校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最新公布的新增院士名单中,高校占据了31人。其中入选人数最多的是清华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此次分别有3人入选。而我们好多人因为地理原因不看好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此次工程院院士增选过程中依然表现优异,共有2位专家入选。此外入选2人的高校还有国防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剩下的学校基本上只有一所高校入选,下面是具体情况。

2017年中国高校新增工程院院士名单出炉,哈工大依然很强!

数据来源:中国工程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的研究领域主要偏重于工科方面,所以像我们熟悉的知名高校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等在此次增选中并没有高校入选。但是让我们惊讶的是,作为工科实力非常强的四大工学院,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竟然也没有院士入选,实在是有点出人意料。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