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烘焙食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4 17:52
分享:

一、烘焙食品的定义及分类

 烘焙食品是由面粉、酵母、食盐、砂糖和水等作为基本原料,添加适量油脂、乳品、鸡蛋以及其他添加剂等,再通过和面、成型、烘焙等工序制成。其主要原材料包括面粉、糖类、酵母和油脂,大约占烘焙食品所有原材料比例的 80%以上。

 烘焙食品主要种类包括面包、蛋糕、饼干以及其他烘焙类产品。其中,面包是以小麦等粮食作物为基本原料,加入各种辅料后调整成面团并焙烤制成,按原料可分为全麦面包、白面包、杂粮面包、黑麦面包、酸酵面包,按其保质期可分为长保面包、中保面包、短保面包。蛋糕是以鸡蛋、糖类、面粉为主要原料,加以牛奶、果汁、油脂、打泡粉等辅料,经焙烤后制成的点心,主要包括乳沫类蛋糕和重油类蛋糕两类。饼干则以面粉为主要原料,添加糖类、油脂、乳品等烘烤制成小而薄的块状食品,根据配方和生产工艺不同,可分为苏打饼干、全麦饼干、夹心饼干、营养强化饼干等。在烘焙食品中,面包和蛋糕的销售额合计占比为 61%,饼干以及其他烘焙食品的销售额占比为 39%

面包蛋糕的市场份额占全部烘焙食品的6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中国烘焙食品行业在全球市场表现亮眼

 近年来,全球烘焙食品规模稳步增长,总体规模达到3000多亿美元。2016年规模达到3265亿美元,2002年至2016年年复合增长率为3.5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而我国烘焙行业规模增长速度最快。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6年,我国烘焙行业规模以251.82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同时中国烘焙行业近几年增速较快,2011-2016年复合增长率为13%,领先于其他国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