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无人机防御系统”投入试运行 中国民用无人机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3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对外宣告,中国首个由“防御式侦测预警系统”和“无人机干扰系统”两大部分组成的“苍擒无人机侦测防御系统”正式投入试运行。

20世纪90年代以前,无人机多为军事用途,尽管也有民用尝试,但成功案例并不多;20世纪90年代以来,全球定位与导航技术、微电子技术、无线电通信技术、无刷电机技术、数码相机技术的兴起使得无人机民用化进程获得重大突破。21世纪以来,非军用无人机发展进程明显加快,并从工业级用途拓展到消费级用途,呈现多点开花局面。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民用无人机市场销售规模达到11.3亿元。随着无人机应用领域的逐渐扩大,无人机市场需求逐渐提升,掌上穿越火线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无人机行业深度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预计2017年中国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23.7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无人机成为市场“风口”,大批资本和企业涌入该领域,掀起一阵阵无人机风暴。然而,近期这一市场却因“黑飞”事件频出,慢慢变冷。就在5月16日,民航局下发一项规定,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在我国境内最大起飞重量为250克以上(含250克)的民用无人机拥有者必须进行实名登记。这一措施被解读为进一步收紧了对无人机的管理,尤为剑指“黑飞”。

19家无人机企业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0.94亿元,实现总净利润2.52亿元,而这一数字仅为大疆创新的五分之一,据了解,消费级无人机企业大疆创新2016年产值突破了100亿元,占据了全球约七至八成的市场份额。

强监管下,无人机上市公司前景黯淡,统计19主营业务涉及无人机产销的新三板企业,仅有4家属于创新层,包括七维航测、无人机、观典防务和中天引控,其余15家为基础层。19家企业中进行协议转让的有15家,4家是做市转让。民用无人机前景将如何?前景是否暗淡?随着无人机飞行的规范化,政策的完善化,未来无人机前景仍可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