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你爱哪一家?奶茶行业产业链/主要品牌分析(附产业政策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3 15: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饮料按酒精含量可以分为酒精饮料和非酒精饮料两大类,酒精饮料包括各种酒类如啤酒、白酒、黄酒、葡萄酒等;非酒精饮料指酒精含量低于0.5%(质量分数)的饮品,在过去较长一段时间,我国也称其为软饮料,与其相对应的酒精饮料也称为硬饮料。

近年来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及消费结构的升级,推动国内饮料工业快速增长。饮料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从2006年的3924.75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8414.80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6.7%。目前,从饮料消费结构来看,饮用水及含乳饮料占据饮料行业较大份额。

奶茶行业产业链

国内饮料行业经过近30年的高速增长,在不同的发展过程中曾现出了不同的主流品类。近年来,我国饮料市场的消费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茶饮料、果蔬饮料、含乳饮料及其他休闲型、营养型、功能型饮料增长迅速。其中,奶茶产品已成为国内饮料工业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目前国内奶茶市场主要产品形态有液态瓶装奶茶、杯装奶茶、盒袋装奶茶以及通过门店形式直接现场制作并向消费者出售的现调奶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