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可贴行业产业链及十大重点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2 18: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创可贴,是人们生活中最常用的一种外科用药。创可贴,又名“止血膏药”,具有止血,护创作用。它是由一条长形的胶布,中间附以一小块浸过药物的纱条构成。由于它的结构的限制,创可贴只能用于小块的创伤应急治疗,从而起到暂时的止血,保护创面的作用。但是应该注意,使用的时间不宜过长。如果过久地使用它,创可贴外层的胶布不透气。就会使伤口和伤口周围的皮肤发白,变软导致细菌的继发的感染。这样就会使伤口更加的恶化。但请注意,一旦浸湿后,一定要更换,否则细菌会更容易进入伤口,使伤口恶化。

目前中国创可贴年产量达到70亿片,可分为含药创可贴和不含药创可贴两大类。云南白药在含药创可贴领域占有50%的市场份额,而在不含药创可贴领域,邦迪牌创可贴占有70%-80%的市场份额。可以说在整个创口贴市场中,云南白药和邦迪牌创口贴已基本是两家独大企业,不过现在医药市场竞争也越发激烈,更多诸如欧洁、妙手牌创可贴也在不断抢占着市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