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三季新开大型购物中心数据大盘点:新开189个 哪些城市最活跃?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11-22 09: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2017年前三季度(1月至9月)新开了189个大型购物中心,商业总体量超2402.75万平方米。

近几年,虽说商业地产进入了稳健发展期,但新开的商业项目数量仍然集中。继2016年全国开出551个购物中心后,今年前三季度业已开出了超300个购物中心。

联商网&搜铺网集中统计了商业建筑面积在8万方以上(含8万方)的大型购物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开了189个大型购物中心,新增商业建筑面积超2402.75万平方米,项目平均体量约12.71万平方米。

整体趋势:

新一线城市最活跃

以开业数量≥3个作为标准,统计了前三季度城市活跃top22榜。单个城市上看,重庆最为活跃,开业8个;上海、深圳、杭州和苏州各开7个;而北京则以2个未进该榜。

如果按照《第一财经周刊》2017年5月发布的新的中国城市分级排名榜单(不包含港澳台)进行统计,一线城市中的上海、广州、深圳和北京均有大型商业项目入市,共19个,占总开业量比约1.0%,但top22中仅贡献17个。新一线城市表现最为活跃,重庆、杭州、苏州、长沙、大连、成都、西安、武汉、天津和郑州合理贡献了49个。另外二线城市的佛山已远超部分一线和新一线城市,而长春、泉州、绍兴、合肥、南宁、南昌、徐州、嘉兴等城市开业数量媲美新一线。

华南、华中、华北、东北顶一个华东

从区域上看,“老大哥”华东区当仁不让,以80个高居榜首,占开业总量的42.3%;华南表现不赖,虽说与华东相差甚远,但仍以26个“保住”了第二的位置,占开业总量的13.8%;华中、西南、东北、华北、西北分别以22个、21个、18个、14个、8个位列其后。

有趣的是,华南、华中、华北、东北四个区域的数量之和刚好是华东的开业数量,再一次佐证了华东强大的商业氛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