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环产业链及十大重点企业盘点:小米/乐心/乐活Fitbit,你更钟爱哪一款?(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1 18: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智能手机中配置的感知器与高运算能力成为常态,穿戴式电脑科技正在快速发展。数据显示,全球市场2011年共卖出1400万件高科技穿戴式设备,预计到2017年,全球将会卖出将近7000万件智能穿戴式装备。这也使得穿戴式智能设备成为了电子商务企业下一个必争之地。

智能手环是一种穿戴式智能设备。通过这款手环,用户可以记录日常生活中的锻炼、睡眠、部分还有饮食等实时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与手机、平板、ipodtouch同步,起到通过数据指导健康生活的作用。作为目前备受用户关注的科技产品,其拥有的强大功能正悄无声息地渗透和改变人们的生活。其内置的电池可以坚持10天,振动马达非常实用,简约的设计风格也可以起到饰品的装饰作用。智能手环作为一款兴起未多久的高科技可穿戴式智能设备,价格普遍较高,一般在600元—1200元左右。智能手环内置低功耗蓝牙4.0模块,可以与手机、平板、PC客户端进行连接,随时随地设置身高、体重、步幅等信息和上传运动数据。其功能相当强大,不仅具有普通计步器的一般计步,测量距离、卡路里、脂肪等功能,同时还具有睡眠监测、高档防水、蓝牙4.0数据传输、疲劳提醒等特殊功能。

智能手环主体一般采用医用橡胶材质,记忆橡胶材质。智能手环天然无毒,外观设计高档时尚、大方,不仅具有运动健康秘书的功能,还具有时尚配件的功能,外观有流线花环,颜色多样。两端则设有银色涂层金属帽,非常适合佩戴,这也让其有别于带有卡锁或者纽扣的传统手环。智能手环内部内置了一颗续航时间可达10天的锂电池,一个震动马达和一个动作感应加速计。手环末端小尺寸的银帽则是用于更改设置的按键,另外一段则是一个用于和手机连接的3.5毫米插头。

医用健康手环可以测量脉搏、心率、皮肤温度,以及其它环境信息,如光照及环境噪音水平。通过健康手环,即使病人不在医院,医生也能追踪并了解他的健康情况。不过,大部分手环不会作为普通电子消费品推入市场,而是把它能作为一个专业医疗设备提供给病人或用于临床试验。

智能手环产业链全景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