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行业市场规模及产业链分析(附最受欢迎的咖啡品牌介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1 17: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咖啡”—世界三大饮品之一,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粗脂肪、咖啡碱等。因其具有独特的醇香口味和提神、兴奋的作用,逐渐成为现代人不可缺少的日常饮品。咖啡在全球贸易中占据重要的地位,更是西方文化的象征之一。但由于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直占据着垄断地位的茶文化,使咖啡文化在中国的发展极为缓慢。但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西方的商品及消费习惯慢慢被接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上咖啡饮品。

咖啡行业市场规模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咖啡、喜欢咖啡。根据一项在12个内陆城市的调查数据显示,32%的城市居民喝咖啡,在过去一年内喝过速溶咖啡的人口比例在30%以上的地区除了上海之外,还有北京、昆明、厦门、杭州和天津。其中青年男女在咖啡馆消费,家庭主妇,35岁以上的都市白领成为在家饮用咖啡增长是最快的群体。

由于咖啡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在全国范围内咖啡馆的数量早已突破了10万家。但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咖啡馆“大爆发”行业洗牌加剧,2016年全年咖啡馆数量出现了负增长。截至2016年12月16日全国有咖啡店90943万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咖啡的产品种类以及价格分析来看:消费者一般接受的是30块标准价,最受欢迎的是“抹茶星冰乐”款咖啡,其次为星冰乐;香草拿铁以及摩卡星冰乐并列第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