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家电行业产业链及龙头企业介绍:松下、海尔、TCL、美的谁能抢占市场?(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21 17:56
分享:

一、母婴市场规模

随着二胎政策放开,我国将迎来新一轮“婴儿潮”,业内人士认为,未来20年将是母婴消费的黄金时代。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母婴行业市场前景与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2016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23272亿,预计2022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将达47772亿。随着母婴市场的日渐壮大,母婴家电便成了家电市场上一块新的增长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母婴家电产业链

母婴家电上游原材料主要为压缩机、电器控制系统、电机、冷凝器、面板、蒸发器、集成电路、钢材、塑料等。

母婴家电主要分为:母婴净水器、母婴冰箱、母婴洗衣机、母婴空调、母婴烘干机、母婴空气净化器、母婴热水器等。

母婴家电下游销售渠道主要为:商超、母婴专卖店、家电专卖店、电商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