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电缆产业链及行业重点企业盘点(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6 17:12
分享:

6.远东电缆有限公司

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前身创建于1985年,地处长三角经济圈中心的千年陶都宜兴市,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电线电缆制造企业,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869)全资子公司。远东电缆荣获“全国质量奖”,是行业全国质量诚信企业,2017年品牌价值达457.92亿元。公司主要致力于架空导线、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特种电缆等四大类线缆产品的系统研发、设计、制造、营销与服务。

7.上海熊猫线缆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熊猫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47年,是生产各种塑料绝缘电线电缆的专业企业,是中国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行业中历史最老、影响最大的专业工厂之一。

8.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TBEACo.,Ltd.)简称“特变电工”(A股票代码:600089),是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是新疆本土最大的地方国家级高新技术工业制造企业,是中国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公司立足新疆,培育了以能源为基础,“输变电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一高两新(输变电高端装备制造业和煤电化多晶硅联合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链、煤电化电子铝箔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链)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现已发展成为世界输变电行业的排头兵企业,我国大型铝电子、多晶硅新材料研制出口基地,大型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商,国内拥有14个制造业工业园,海外建有两个基地。

9.江苏上上电缆集团

江苏上上电缆集团创建于1967年,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江苏省特种电线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上50年来专注于电线电缆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服务,产品涉及新能源、输配电、海工及船舶、建筑工程、矿用、工业制造、轨道交通、机场等领域。

10.宝胜集团有限公司

宝胜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重点企业集团,是集电线电缆及系统、电缆材料、电工电气、高中低压变频器、伺服系统、工业机器人和物流服务,以及光伏电站的建设和运营为一体的国内最具竞争实力的电能与智能产业集团。宝胜集团是国内一流的电站建设、电力工程、电力设施等电能项目和信息化、智能化系统工程解决方案提供商,可提供从工程设计到线缆及电气产品的设计、制造、安装、光伏发电、建筑钢结构和工程总包等一整套系统化、集成化服务。

以上资料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