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网民网络外卖服务调查报告:外卖平台三足鼎立 美团满意度略高于饿了么、百度
来源:DCCI 发布日期:2017-11-16 11: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经过了两年爆发式的发展,中国网络外卖服务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性,并逐渐趋于规范。通过网络订购外卖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成为一种生活常态。根据《CNNIC第39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国网民中使用网络外卖服务的用户达到28.5%。那么中国网络外卖用户的消费和使用情况具体如何?不同外卖平台分别具有何种优势与口碑?对此,2017年DCCI进行一项针对消费者的中国网络外卖服务调查,进一步发掘当前中国网络外卖市场的消费结构模式、市场需求规律,并深入了解网络外卖用户的关注焦点和满意度水平。本次调查覆盖了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收入水平的消费人群,对于当前网络外卖市场的整体消费群体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1便利性是用户选择使用网络外卖服务的首要原因

使用方便是用户选择网络外卖服务的首要因素,平台的优惠与商户菜品的丰富程度也是用户考虑的重要因素。此外,用户也考虑配送范围、产品的品类以及配送有保障等方面的因素。消费者不使用网络外卖最主要的原因是自身没有外卖需求,但是对食品安全卫生的担忧以及不知道如何等原因也占据较大的比例。可见随着红包补贴福利的减少,各平台想要留住现有用户并吸引新的用户,需要进一步丰富菜品和商家,并在食品安全与卫生上狠下功夫。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