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钽电容器市场规模分析及预测:2022年钽电容器市场规模将达74.1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5 17: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元器件是电子元件和电子器件的总称。电子元件指在工厂生产加工时不改变分子成分的成品。如电阻器、电容器、电感器。因为它本身不产生电子,它对电压、电流无控制和变换作用,所以又称无源器件。电子器件指在工厂生产加工时改变了分子结构的成品。例如晶体管、电子管、集成电路。因为它本身能产生电子,它对电压、电流有控制和变换作用(放大、开关、整流等),所以又称有源器件。电子元器件制造业是整个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支撑。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起,通讯设备、消费类电子、计算机、互联网应用产品、汽车电子、智能设备、物联网等产业发展迅猛,同时伴随着国际制造业向中国转移,我国电子元器件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我国电子元器件行业总产值约占电子信息产业的五分之一,电子元器件产业已成为支撑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

近年来,电子元器件领域的发展重点包括物联网配套、新一代通信技术配套、其他新型电子元件、真空电子器件、激光和红外器件等方向。其中,对新型片式化、小型化、集成化、高端电子元件的需求明显上升。随着高分子钽电容技术发展,钽电容器的电容量不断增大,体积减小,同时具有阻抗低、漏电流小等特点,因此应用范围不断拓展。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钽电容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近年来,我国钽电容器行业市场规模保持逐年增长的趋势。2016年我国钽电容器行业市场规模为57.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5%。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17年我国钽电容器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60亿元。同时,估计2022年我国钽电容器行业市场规模将会到达74.1亿元.2016-2022年我国钽电容器行业市场规模及预测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