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冬季出境海岛热度指数:二三线城市潜力大 “爸妈”身影增多
来源:途牛旅游 发布日期:2017-11-13 14: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连日来,随着全国多地气温下降,出境海岛游热度日益攀升。眼下,途牛元旦、春节出境海岛游产品均已抢先上线。根据截至目前的预订数据以及游客的过往消费习惯,并结合签证、性价比等多个维度,途牛日前发布《2017冬季出境海岛热度指数》,旨在为游客提供今年冬季出境海岛游指南。

二三线城市潜力大 “爸妈”身影增多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预订元旦、春节团期海岛游的人数增长迅速。热门线路如“普吉岛4晚6日自助游”、“巴厘岛美丽雅酒店4晚5日或6日自助游”等,2018年1月、2月部分团期仅剩少数名额。

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成都、武汉、南京、广州、天津、苏州等城市是今年冬季出境海岛游主要客源地。

福州、郑州、西安、嘉兴等二三线城市居民出境海岛游热情同样高涨。航空运力的增强是二三线城市出境海岛游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以福州为例,今年冬春航季启动后,福州机场国内外计划通航点达84个,其中,地区及国际通航点17个,东南亚航点、航线的增加或航班的加密,是新航季里国际航线布局的一个显著特点,为当地居民日益增长的出境海岛游需求提供了方便。

哪类人群更愿意为出境海岛游买单?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在出境海岛游消费群体构成中,60%是以80、90后为代表的蜜月游、亲子游客群,他们更追求放松、悠闲的度假方式,同时乐于通过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进行分享和传播,带动更多的同圈、同龄人“跟风”海岛游。

此外,东南亚各大海岛50岁以上客群的身影也日益增多。愈发新潮的“爸妈”成为海岛游的重要客群。有闲有钱的他们,旅游需求越来越偏向于休闲度假,放慢节奏,体验更好的服务,飞行距离短、气候温暖的出境海岛成为他们休闲度假的热门选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