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椅市场预测:2017年中国按摩椅市场规模将达116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3 14: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按摩器具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市场培育,全球已形成北美、欧洲、东亚和东南亚几个主要消费区域,而在生产领域,伴随着中国作为世界制造中心的崛起,全球按摩器具产业链开始向我国转移。那么,目前中国按摩椅发展现状又是怎样的呢?


 1、按摩器具出口形势向好,按摩椅占有率将稳步提升


目前我国是全球按摩器具的研发与制造中心,是全球最大的按摩椅出口国,整体技术实力稳步提升。行业整体供给较为充足,除满足国内市场消费外,产品还出口到全球其他消费市场。2016年全年我国按摩器具出口总额21.97亿美元,行业总体出口形势向好,出口持续增加。行业呈现生产企业数量众多、规模化生产企业较少的特点,行业集中度不高。在国内市场多以自有品牌经营,出口业务则主要是以ODM/OEM方式为国际品牌运营商提供代工生产。按摩椅占按摩器具中市场份额最大,随着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保健意识的增强,未来按摩椅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消费升级叠加人口老龄化,驱动按摩椅加速普及

2016年,我国城镇、农村居民家庭恩格尔系数持续下降,意味着我国正处于从相对富裕向富足过渡的阶段,客观上具备消费升级的条件。同时,当前我国65岁以上人口占比为10.8%,已迈入老龄化社会,“银发经济”、慢性病发病率上升、亚健康人群比例上升、保持身体健康的刚性需求将有效激发按摩椅的潜在需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