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衣架行业产业链及主要品牌企业分析:你还在用手摇式晒衣架?(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0 15:18
分享:

一、晾衣架行业发展历史和概况

现代晾衣架行业起步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中后期,随着国内第一批专业生产和销售晾衣架企业的诞生,专业的晾衣设备也逐渐走进消费者的生活。在现代晾衣架行业兴起前,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晾衣需求主要通过悬空竹竿、绳索或其他管状金属物等简易工具来满足,专业晾衣架设备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晾晒习惯。

晾衣架是以五金类材料为核心材料构建,有固定形状、可延展或可升降且操作便捷的晾衣设备,该行业的发展历程主要包括三个阶段:从最初的落地、外飘和手摇式晾衣架,发展到由电力驱动的电动晾衣机,再到近年来出现的多功能的智能晾衣机,晾衣架产品的功能得到极大地延展和丰富。

二、晾衣架行业法律法规

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对晾衣架行业管理尚无专门的规定。晾衣架行业在生产及经营过程中涉及的主要法律法规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与晾衣架行业发展相关的主要产业政策和行业规范情况如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