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R11s/努比亚Z17S/小米MIX2哪款值得买?OPPOR11s/努比亚Z17S/小米MIX2对比测评告诉你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发布日期:2017-11-09 16:25
分享:

最近iPhoneX的首销赚足了眼球,什么开启预约后的全民抢购,什么到手后发现易碎、适配等种种问题,什么iPhoneX货源充足黄牛集体哭晕在厕所等等,热闹非凡。身为穷人的只能感叹,现在有钱人真XX多,售价都快一万了抢购的人还都热情不减……

OPPO/努比亚/小米对抗 实在才是硬道理

OPPOR11s(全网通)

虽然iPhoneX买不起,但体验却是选购手机必关注的方面。那么说除了iPhoneX这种贵到扭曲的高端机,别的手机使用体验都不行吗?还真不是,现在全面屏大战已经拉开序幕,手机厂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市面上已经有很多看起来不错的全面屏手机,而且大多都集中在三千价位。

所以本期尖Phone对决,选取当下较火并且极具代表性的OPPOR11s、努比亚Z17S、小米MIX2三款手机,通过外观、屏幕、拍照、性能、系统、续航等多方面的对比,为大家带来最贴合自身需求的购买建议。

本次拿到的是OPPOR11s的红色版,由于采用了星幕屏设计,售价要比黑色和香槟金高出一些,达到了3199元,普通版2999元,目前仍在预约阶段,11月10日开售;努比亚Z17S是6GB+64GB的黑金版,售价2999,11月8日抢购;小米MIX2是6GB+64GB的黑色陶瓷版,售价3299,目前已现货。

外观:全面屏以及金属/玻璃/陶瓷的选择

之所以说这三款手机具有代表性,除了相近的售价,主要是因为这三款手机都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全面屏设计,但又代表了不同的设计方向和材质阵营。相比于传统非全面屏手机,这三款手机的颜值可以说是拥有碾压优势,同时,加长屏幕也带来了更加宽阔的视野。但三款手机的外观设计却大不相同。

OPPO/努比亚/小米对抗 实在才是硬道理

OPPOR11s的全面屏设计更接近传统的审美观,前面板既有额头和下巴,屏幕左右也有边框,上下和左右大致上是对称的,所以虽然是18:9的全面屏,并不会让人感觉它的变化有多突兀,但在稳重的格调里也透露着科技感。不得不说,这种设计是步入全面屏时代最稳妥的方案。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观感,在手上的这台红色版本上OPPO采用了星幕屏设计,前面板上下边缘多了一条若隐若现的红色光晕。

努比亚Z17S的全面屏给的感觉就是趋于极致,虽然它并没有将整个全面版都做成屏幕,但却是现阶段能买到的无左右边框的代表机型。高达90.36%的屏占比可以碾压当前的一众全面屏旗舰。不同于市面常见的全面屏,努比亚Z17S这块屏幕比例为17:9,所以搭配较窄的额头下巴整体也并不会显得很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