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邮政快递行业运行情况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8 09: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国家邮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邮政全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打通上下游、拓展产业链、画大同心圆、构建生态圈”的总体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做好降成本、补短板、提质效、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前三季度行业运行呈现了平稳快速的发展态势。

一、全行业运行基本情况

(一)全行业总体情况

前三季度,邮政行业业务总量累计完成6734.9亿元,同比增长32.8%,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4692.2亿元,同比增长24%。

(二)普遍服务发展情况

前三季度,函件业务量完成24.1亿件,同比下降14%;包裹业务量完成1871.4万件,同比下降7.7%;订销报纸业务完成133.4亿份,同比下降0.9%;订销杂志业务完成6亿份,同比下降7.4%;汇兑业务量完成2922万笔,同比下降34.5%。

(三)快递业务发展情况

前三季度,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273.9亿件,同比增长29.8%;业务收入完成3425亿元,同比增长26.7%。其中,同城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63.9亿件和50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和29.9%;异地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204.4亿件和17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4%和21.4%;国际/港澳台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5.6亿件和37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3%和23.5%。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