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行车记录仪市场正处启动期 未来市场规模有望达334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7 17: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行车记录仪不仅具有传统的基本功能,还能提供一键实时上传分享及举报、APP管理、照片及视频云存储功能,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换功能,帮助车辆通过通讯网络与外部保持信息畅通交流,并为车辆提供车联网数据采集入口,车辆管理更加高效省时,具有高度人性化的行车空间。

2014年以来,随着“碰瓷”等交通纠纷越来越受到媒体和消费者关注,行车记录仪受关注程度也不断提升。2015年5月3日成都“殴打女司机”事件的冲突全过程视频彻底引爆车主痛点,行车记录仪的搜索量直线上升。行车记录仪能够记录汽车行驶全过程的视频图像和声音,不仅可以为交通事故责任确认提供证据,还可以记录驾车旅程的沿途风光。

智能行车记录仪目前可以大致分为智能后视镜、带显示屏CDR、无屏Wifi记录仪等,产品价格基本从高到低,智能后视镜将是未来的主流产品。从产品发展角度看,最早行车记录仪衍变自手持DV,之后产品形态越来越丰富。带显示屏CDR是现在较为常见的产品,360即是典型产品,一般带一块2~3寸显示屏,功能基本与DV相同,价格的差别主要体现在拍摄广度、摄像头像素、视频帧速、编解码能力、显示屏质量等。极路客的G1是无屏Wifi记录仪的代表,显示控制模式能够手机操作,类似海康的萤石和大华的乐橙产品,DV属性依旧较强。我们最看好智能后视镜,预计会是未来主流产品,主要优势在于无需占用额外空间,4~5寸屏能提供更多智能功能,形成车联网入口。

行车记录仪的大致分类

资料来源:公开信息整理

行车记录仪超出记录属性,成为车联网入口,通讯、语音识别、深度优化系统、自动雷达、Wifi连接、GPS、FM发射等成为高端配置,未来将快速普及。

智能行车记录仪规模分析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的汽车销量2009年就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2016年,汽车产销双双超过2800万辆,连续八年蝉联全球第一。伴随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车用电子产品也迎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仅行车记录仪去年的销量就达1400万台。智能行车记录仪市场处于市场启动期,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行车记录仪行业市场调查投资前景研究报告预计,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46亿元,同比增长67.8%。到2020年,智能行车记录仪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34亿元。

智能行车记录仪随着交通出行领域的智能化发展,在汽车后装市场中发挥了较大的作用,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带动下,智能车载设备将在出行过程中提供更为多样的人机互动和个性化服务,通过大数据与云服务为车联网的搭建奠定基础。未来智能车载设备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