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行车记录仪市场分析及趋势也测:2018市场规模将超2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5 17: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2017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已达到2.17亿辆,较2016年增长11.85%。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17年我国乘用车新车销量2,470.99万辆,同比增长1.36%,商用车销售416.05万辆,同比增长12.50%。随着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车用电子产品也迎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提高,为了防止碰瓷,以及自身的行驶安全,几乎每辆车都会安装行车记录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行车记录仪不仅具有传统的基本功能,还能提供一键实时上传分享及举报、APP管理、照片及视频云存储功能。据数据显示行车记录仪2016年的销量就达1400万台。智能行车记录仪市场处于市场启动期,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行车记录仪行业市场调查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预计,2017年,市场规模达到146亿元,同比增长67.8%。到2020年,智能行车记录仪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3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车记录仪,虽然本身技术并不是很高端,但是产品本身还是比较新鲜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消费者并不太能够区别不同的行车记录仪有何差异,短时间内,产品会是琳琅满目,或者说鱼龙混杂的状态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这就需要用户不断成熟,市场不断洗牌,行业标准不断建立和完善。

如今行车记录仪都开始从传统的粘扣或吸盘向云镜过渡,功能也越来越丰富,仅仅是影像记录功能已经显得有些单调,毕竟车主都会有这样一个心理,车内空间本来就不大,外装一个设备只能提供摄录功能,是不是差点意思。

而未来,行车记录仪行业不断洗牌后,会出现一种标准功能配置,保留实用配置,剔除很多华而不实的功能,当趋势一旦固定,不排除有些厂商会涉猎到前装,将它变成原厂配置,这样是最美观也是最方便的,并且成本也没有增加多少,竞争力则提升不少。

从价格来看,我们认为行车记录仪也许会出现两极分化的状态,单一功能的价格不断降低,500元以下的产品中很多产品会增加功能提升产品定位。当然价格格局可能是如此,但是整体价格还是会越来越便宜,特别是一些互联网品牌进入以后,在这个市场进行搅局,也迫使了很多传统品牌改变策略。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行车记录仪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