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时隔29年后重返保健品市场:娃哈哈能否再创奇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6 17: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娃哈哈的多元化脚步再次迈向一个熟悉的领域——保健品。据了解,以保健品起家的娃哈哈正计划重操旧业,以开发中医食疗系列产品与保健食品为方向,研发相关产品,于3-5年内推出市场。

此前,娃哈哈推出的多款饮料产品在市场上反响平平,向童装、乳业、酒业、商业零售等方向“跨界试水”也无疾而终。品牌老化、缺乏创新产品、渠道落后,是困扰娃哈哈最大的难题。

如今,宗庆后为何将娃哈哈的多元化战略押注于曾经最熟悉的保健品领域?此时掘金5000亿保健品市场,有希望“再造一个娃哈哈”吗?

29年后重返保健品市场

据了解,娃哈哈将围绕《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提出的要求,开发中医食疗系列产品与保健食品,加强质量安全检测能力建设,开展智能化饮料生产线和智能装备产业化研究,并计划在3-5年内完成增强免疫力、改善心脑血管健康、营养素补充、改善睡眠类与改善骨骼健康等系列产品的开发上市。

事实上,在娃哈哈之前,就有不少传统快消品企业进军保健品市场,成效可观。如合生元集团收购澳洲保健品巨头Swisse、西王食品收购全球最大运动保健品公司加拿大Kerr后,均从财报上体现了大幅的营收增长。

入局红海有何风险

过去几年的销量下降、品牌老化、产品创新乏力,让娃哈哈压力倍增,在接连进行多元化探索却未见成效后,现在再做保健品也被视为一种“押注”。

早在2010年,宗庆后就曾公开表示要“再造一个娃哈哈”,并将2014年的营收目标定在了1000亿元。然而自2013年营收达到783亿之后,娃哈哈就离千亿目标越来越远。然而,近两年来,娃哈哈的销售额又开始了下滑,对于进入保健品行业有后劲吗?

时隔29年后重返保健品市场,娃哈哈能否再创奇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