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SPA行业重点企业分析:思妍丽门店布局是这样!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6 16: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广义上讲,SPA包括人们熟知的水疗、芳香按摩、沐浴、去死角等等。现代SPA主要透过人体的五大感官功能,即听觉(疗效音乐)、味觉(花草茶、健康饮食)、触觉(按摩、接触)、嗅觉(天然芳香精油)、视觉(自然或仿自然景观、人文环境)等达到全方位的放松,将精、气、神三者合一,实现身、心、灵的放松,如今SPA逐渐演变成现代美丽补给的代名词。水疗是SPA最普遍的形式。

依照SPA的不同用途来区分可分为:都会型SPA(Day SPA)、美容SPA(BeautySPA)俱乐部SPA(Club SPA)、饭店/度假村SPA(Hotel/RestortSPA)、温泉型SPA(Mineral Spring SPA)、Hair SPA。

我国的SPA 服务2000年开始于上海,之后在全国专业美容市场中迅速发展,掀起了SPA 消费热潮,成为了富裕起来的人民大众所关注的消费热点。SPA服务能够刺激血液循环与淋巴循环、松弛紧张的肌肉,实现美容与瘦身的结合,同时能够让人在喧哗和烦躁的环境下放松心情、舒缓压力,因此在都市人群,特别是看重养颜保健、舒缓压力的人群中具有巨大市场空间。目前,我国SPA行业有哪些重点企业呢?


1、思妍丽

思妍丽成立于1996年,定位于高端美容院,高端美容院具有高客单价、消费高频、高用户黏性、高留存率等特征,且多为预付卡制度,现金流优势明显。思妍丽是中国高端美容美体 SPA连锁龙头,在全国40多个城市拥有逾百家门店和超过10万名高端会员,门店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地标性的商业中心、购物中心,并建设了BIOYAYA自有品牌的现代医疗美容机构,至今已经在国内主要城市开设了7家医疗美容机构。同时,思妍丽代理法国Decleor、Esthederm、THALGO等高端护理品牌,并与国外尖端生物实验室合作研发推出自主品牌 DR Bio。

在城市布局方面,根据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在全国美容院数量最多的前 30 个城市中,思妍丽共布局 142家门店,或构成其目前门店布局中的重点部分。且从城市优先级上看,思妍丽目前已在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具备显著领先优势,门店数合计61家,优于其主要竞争对手美丽田园49家。

全国美容院数量最多的 TOP30 城市与思妍丽布局

数据来源:大众点评

2、自然美

自然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技术连锁店最多、最专业的跨国美容事业集团之一,也是唯一由中国人自创开发、自制产品、自创品牌、行销国际的天然植物生化护肤美容产品。公司于2002年在港交所上市,旗下产品包括沙龙级和专柜美容保养品、健康食品以及精油等。自然美SPA生活馆据点主要分布于台湾、中国大陆、港澳以及东南亚等地,也是目前领先的跨国性美容事业公司。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化妆品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2016年公司的中国市场的营业收入为3.32亿元,同比下降了1%。但由于汇率换算的因素,2016年,公司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营业收入38640万港元,下降了7.7%。而由于台湾经济复苏,2016年,公司在台湾市场的营业收入为8570万港元,增加了0.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