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机行业产业链及发展趋势分析:无线耳机市场规模将暴涨(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3 17: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耳机是一对转换单元,它接受媒体播放器或接收器所发出的电讯号,利用贴近耳朵的扬声器将其转化成可以听到的音波。耳机一般是与媒体播放器可分离的,利用一个插头连接。在不影响其他人的情况下,可独自聆听音响,亦可隔开周围环境的声响。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耳机销量将达到33.02亿副。

耳机行业产业链

耳机原材料主要为:扬声器、变压器、PCBA、塑料原料,厂家将这些原材料组装成电子音响。从佩带形式上分类则有耳塞式,挂耳式,入耳式和头戴式;耳机下游应用渠道主要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收音机、可穿戴设备。销售渠道主要为:商超、专卖店、电商平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耳机行业市场规模

便携、个性、无线的要求以及多场景的应用催生了不同性能耳机的诞生。新型的耳机除了可以用来接听电话、欣赏音乐等基础耳机功能外,还具备来电姓名、电话号码播报,通过产品内部集成的红外传感器及重力感应器,以及实现计步、跑步、俯卧撑、仰卧起坐等数据的收集与分析等智能化的功能;同时为了使用某些特定场景(飞机、高铁路途之中)主动降噪甚至瞬时主动降噪等高级技术也在不断普及。上述因素都推动了耳机的发展。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全球耳机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2016年全球耳机的销量达到了31.99亿副,预计2022年将达到33.02亿副。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