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第三次试飞 C919客机产业链/订单情况分析一览(附研发时间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3 16:50
分享:

C919大型客机的首飞备受关注,而在此之前已签订了不少订单。2016年11月,东方航空成为C919飞机全球首家用户。截至今年5月,C919大型客机已获得全球23家用户共570架订单。其中,在23家用户中包括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四川航空、河北航空、幸福航空等航空公司,同时还包括国银租赁、工银租赁、交银租赁、中国飞机租赁、平安金融租赁、建信租赁等租赁公司。此外,还有美国通用电气租赁(GECAS)、德国普仁航空、泰国都市航空等国际客户。

据了解,在这23家用户中建信租赁、平安金融租赁的订单数量最大,均达到50架。

9月19日,在第十七届北京航展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中核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华宝都鼎(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农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签约C919大型客机购买协议。其中,中核建租赁签订40架C919客机购机协议,20架为确认订单,20架为意向订单;华宝租赁签订30架C919客机购机协议,15架为确认订单,15架为意向订单;航空工业租赁签订30架C919客机购机协议,15架为确认订单,15架为意向订单;农银租赁签订30架C919客机购机协议,20架为确认订单,10架为意向订单。农银租赁在2012年与中国商飞签署45架C919大型客机订购协议。农银租赁成为C919成功首飞后首家增加飞机订单的客户。C919大型客机客户总数达到27家,累计订单730架。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民用飞机市场分析及发展战略咨询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