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竟不敌天猫?京东线上零售市场份额持续下跌
来源:易观 发布日期:2017-11-03 10: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距离一年一度的天猫双十一狂欢夜,尚有一周的时间。近日,阿里巴巴发布了最近一季度的财报,不出意外的是,本季度天猫再次取得了GMV高达49%的增速,和上一季度增速相当。在业内人士继续为之赞叹的同时,一直视天猫为竞争对手的京东,又是什么情况呢?

上周末,知名数据分析机构Analysys易观也发布了最新一季度的国内线上零售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报告显示,京东的市场份额由上季度的超过三成下滑至26.9%,而天猫的市场份额继续扩大至59.0%。

易观:京东市场份额持续下跌 增速不及天猫

数据来源:易观

在众多投资者翘首以待京东发出新一季度财报的时候,这不是一个好的信号。

事实上,比起丢失市场份额,京东的危机,恐怕主要在于提前出现了"早衰"征兆。

一,增速慢了。

上季度,恰逢618京东店庆,京东大规模增加了高达63.3%的市场营销费用,但交易额增速仅为46%,赶不上支出的费用。

相比起来,当时体量已经超出两个半京东的天猫,却依然连续两个季度都保持了49%的增速。

易观:京东市场份额持续下跌 增速不及天猫

数据来源:易观

自此,京东当年招徕华尔街注意力的"增速故事",遭到了彻底质疑:谁敢保证身形小的就一定跑得快呢?

京东的GMV增速已经连续两年加速下跌,从2014年的107%下跌到了2016年的47%。

本季度,作为电商行业的相对淡季,又没有618的大促加持,京东财报同比增速能否与上季度持平,也实在堪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