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尔市值破千亿 2017年前三季度海尔净利增长近五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3 10: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在家电股第一梯队中,美的集团(000333.SZ)、格力电器(000651.SZ)、青岛海尔已分居3000亿、2000亿和1000亿元市值之列。未来青岛海尔能否再拉近与“白电双雄”的差距呢?这要从青岛海尔的基本面说起了。细看青岛海尔三季报,其业绩确实可圈可点。

据海尔公司前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海尔实现营业收入1192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48%。

从各家电行业来看:海尔冰箱冷柜业务收入增长34%、洗衣机业务收入增长41%、空调业务收入增长61%、厨卫业务收入增长76%。海尔四大产品市场占有率均有所上升,其中主营产品冰箱和洗衣机以约1/3的市场份额稳居首位,且拉开第二名的差距较大。在市场占有率上升的同时,价格也上涨不少。中怡康数据显示,第三季度青岛海尔的零售均价领涨行业,洗衣机涨16%、冰箱涨17%、空调涨10%。

青岛海尔市值破千亿了 未来上涨空间还有多大?

其次,此前收购的GEA的整合效应超市场预期。三季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GEA贡献营业收入342亿元,贡献净利润18.8亿元,分别约占公司合并报表口径的30%左右。可见GEA正逐渐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极。

第三,高端品牌的业绩增长成为季报亮点。高端品牌卡萨帝持续高速增长,前三季度增长41%,大幅带动均价和收入端的增长。中怡康数据显示,1-9月,卡萨帝整体均价超行业近3倍,1万元以上冰箱市场占比达36%,整体拉动行业实现11.5%增幅。同时改善公司毛利率,青岛海尔整体毛利率增加0.08个百分点至29.36%。

第四,青岛海尔前三季度海外整体收入507亿元,占比43%,且近100%为自有品牌收入。业绩稳健增长,使得青岛海尔在二级市场上出现机构抢筹行为,也支撑其股价同步上扬。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