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钛合金产业链/应用/主要企业分析一览(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2 17: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钛是一种常见金属,在地壳中的含量排在第九位,是铜的61倍。其中,钛及钛合金具有密度小、比强度高等特性,在减轻结构重量、提高结构效率、改善结构可靠性、提高机体寿命、满足高温及腐蚀环境等方面具有其他金属不可替代的作用,广泛用于材料化工、水利电力、航空航天、冶金钢铁等多个领域。钛产业因其优异的特性,成为《中国制造2025》和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中的重点。

钛合金产业链

我国是世界钛资源储量大国,已经初步建立了完整的钛产业体系。根据统计涉及显示,我国的钛材年产量约5万吨,总销量约为4.4万吨,其中内销3.6万吨。在我国,钛加工材主要被用于化工领域,其次为航空航天、电力等。近年来,我国的钛加工产业随下游需求高端化呈现结构升级,以航空航天为代表的高端钛材应用占比逐年提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