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餐饮数据分析:2016年广东餐费收入是江苏的两倍(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2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民以吃为先,吃在广东……等这些话大家都不少听吧?据统计,2016年全国限额以上餐饮业共有法人企业26359个,年末从业人数221.1112人,营业额5127.1亿元,其中,餐费收入4562.14亿元,流动资产2187.7亿元,固定资产合计1573.3亿元,负债3543.9亿元,主营业务收入4949.6亿元,主营业务成本2571.3亿元,主营业务利润2256.0亿元。

从地区来看,2016年餐费收入最高的前十省市分别是广东、上海、北京、江苏、山东、浙江、重庆、湖北、四川和福建。由于两大一线城市的支撑,2016年广东餐费收入最高。喜欢喝早茶、午茶及宵夜的广东,也特别是喜欢和亲戚朋友们外出吃饭,可谓是最能吃的省份。除了广州和深圳外,其他城市也是十分关心饮食,这也是广东餐费位居榜首的原因,其餐费收入是江苏的两倍。

2016年餐费收入前十省市排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负债来看,去年限额以上餐饮业企业负债总额为3543.9亿元,其中负债排名前十的省市分别是广东、江苏、北京、上海、浙江、山东、四川、安徽、湖北和山西。其中,广东位居榜首。重庆退出前十。

2016年限额以上餐饮企业负债前十省市排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营业利润来看,2016年限额以上餐饮企业营业利润前十省市分别是上海、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山东、四川、湖北、重庆和福建。其中,营业利润最高的是上海市。前三相差不大,均超300亿元。

2016年限额以上餐饮企业营业利润前十省市排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