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家药企三季度经营数据分析:丽珠集团净利增长590.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2 14: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2日上午,我国A股253家医药企业已经发布了三季度年报,其中化学制药(含原料药)企业76家、中成药(含饮片)企业67家、医疗保健企业56家、生物制药企业33家和医药商业21家。

药企营收增长情况比净利增长情况乐观

在253家医药企业中,85%的药企营业收入保持增长,但是净利保持增长的不到75%。从我国医药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成长性来看,超过85%的医药企业销售收入保持了上升的趋势:上升的企业有216家,营业收入出现下降的企业有37家。营业收入增长速度绝大多数在0至50%之间,占到整个医药企业的75%,其中介于0至20%之间及20%至50%之间的企业接近平分。

营业收入增长速度区间具体情况如下表:

253家药企最新利润大披露

数据来源:光明网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化学药制药包含化学制剂和化学原料药,中成药包含中成药制剂和中药饮片,下同,不再逐图批注;公司分类根据通达信,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年报,数据供参考)

从净利润来看:我国医药企业净利润成长性来看总体企业数不如营收增长乐观,仅有不到75%的医药企业净利保持增长:净利上升的企业有187家,净利润出现下降的企业有66家。

但是净利快速增长(增长率超过100%)的企业远远超过了营业收入增速在该区间的企业数,主要原因在于不少企业属于巨亏减亏或扭亏为盈的情形,增幅较大。

净利润增长速度区间具体情况如下表:

253家药企最新利润大披露

数据来源:光明网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