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三季度苏宁实现营收481.36亿元 同比增长36.95% 创八年互联网转型最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1 09:46
分享:

财报显示,三季度苏宁易购APP日均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83.2%,2017年9月移动端订单数量占线上整体比例86.63%;

在线下,公司前三季度可比店面(云店及常规店、县镇店)销售同比增加4.39%,特别是苏宁易购直营店可比店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5.27%。而线上、线下渠道良性发展,促使公司运营费用率持续下降,报告期内运营费用率同比下降1.54%。

截至2017年9月末,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628万平方米,拥有快递网点近20000个,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城市、2810个区县城市。在强大的硬件设施基础之上,苏宁物流不断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社会化运作能力不断凸显,前三季度苏宁物流社会化业务营业收入(不含天天快递)同比增长144.83%。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正在持续推进天天快递的整合,报告期内,双方IT系统已经融合打通,10月28日,天天快递总部从杭州整体搬迁至南京苏宁总部园区。苏宁物流和天天快递通过总部一体化,统一管理,优势资源的深度共享和协同,在面向未来布局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与此同时,苏宁物流的差异化服务能力正在形成,“有温度”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其推出的“准时达”、急速达、“半日达”、“次日达”、“送装一体”等一系列产品,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另一方面,苏宁金融聚焦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支付、产品销售等四大核心业务,践行金融科技驱动业务经营的理念,前三季度总体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74%,供应链金融业务投放额同比增长超过190%,新增定期转账、教育缴费、娱乐充值、停车缴费、公交付款、指纹支付等功能,用户服务产品越来越全面。刷脸支付已应用于8月底苏宁首家无人店,今年双十一期间苏宁还会新开4家无人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