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产业链及企业分析:利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改善产品成为必然选择(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0 15: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现代卫生洁具制造业起源于19世纪中期的美国和德国等国家。经过了一百多年的发展,欧美等地逐渐成为世界卫生洁具行业发展成熟、管理和技术水平先进的地区。21世纪以来,中国卫生洁具行业发展迅猛,产品产量及质量、设计水平及工艺水平均得到快速提升,越来越多地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随着全球一体化的不断深入,各种文化元素的深入融合,消费者对卫生洁具产品的外形和质地要求日渐提高,具有现代感、时尚感,能够引领生活方式潮流的卫生洁具产品受到市场的普遍欢迎。为了扩大市场份额,卫生洁具生产企业纷纷加大对卫生洁具产品设计的投入,纷纷与知名设计师开展广泛合作,不断推陈出新,引导全球卫生洁具产品向更加注重产品设计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各国政府越来越多地意识到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严重影响和制约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提倡节能环保,优化资源配置,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也被世界各国普遍采纳和接受。与此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更加注重健康舒适,强调绿色环保,除了对产品质量功能方面的需求之外,绿色节能环保的产品更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因此,作为卫生洁具产品的供给方,为适应趋势发展,改进生产方式,利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改善产品成为必然选择。

近年,中国为推进卫浴行业的产业升级,提高资源利用,促进节能减排,制定了一系列的产业政策。

以下为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