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建厂尘埃落定?或将有望在华独资建厂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30 11: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日,特斯拉在中国建厂一事再次引起热议。事实上,在此之前特斯拉就已多次传出建厂传闻。今年六月,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建厂一事接近达成协议,但最终却还是不了了之。而近日,特斯拉将在上海建厂一事再次引起热度,但与此前不同,此次或将是外资车企在中国独资建厂的先例——特斯拉将在上海建立独资工厂。

特斯拉一直想在中国建厂,但根据相关的政策规定,特斯拉需要与至少一家中国车企设立合资企业才能成行。虽然建厂一事并不顺利,但埃隆·马斯克依然为此事努力。现在,最新的消息是外资车企在华建厂的准入门槛或将再降低。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已成全球车市的主流趋势之一,许多国家、传统车企正在积极布局这一领域。中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起步比较晚,但近两年的发展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第一的国家。特斯拉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企业巨头之一,中国作为目前全球发展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大国,特斯拉加快布局中国市场是必然的。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特斯拉在2013年底已进入中国,但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步伐还是比较慢的。除了政策方面的一些限制,特斯拉由于在中国没有本土工厂,汽车通过进口的方式最终在华售价远远高于美国。此外,加上充电设施不够完善等因素影响,不少消费者对此也望而却步。然而特斯拉本身还是十分收到消费者的喜爱和关注。特斯拉旗下两款车型ModelS和ModelX在全球范围内热卖,其中在中国也有一定的消费受众。在8月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排名中,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分别排名六、七位。

数据来源:特斯拉,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车企双积分等政策的出台,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加剧,车企的布局及深耕步伐加快,而特斯拉此次入华也将搅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