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行业三季度数据分析:老板电器持续领跑,华帝股份迎头赶上
来源:亿欧 发布日期:2017-10-30 09: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0月26日,厨电上市企业老板电器公布第三季度报,报表显示,年初至报告期末老板电器总营收入为49.88亿元,同期增长25.1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0亿元,同期增长36.95%;老板电器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幅度同期增长20-40%之间,净利润达到14.48-16.90亿元,在厨电上市公司里老板目前排在第一位。

按照当前经济环境增长情况,老板电器连续8年利润增速达到40%以上的成绩或将继续保留。财报上显示,第三季度老板电器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2.57%、36.62%、36.95%,主要由本期销售规模扩大,业绩提升所致。除了老板电器,华帝股份成绩也颇为显眼,2017年第三季度华帝股份净利润为0.76亿元,同期增长62.45%,年初至报告期末净利润增长54.91%,主要系销售收入、毛利较同期增加所致。而2016年营收仅次于老板的万和电气因原材料及配件大幅上涨导致第三季度净利润出现负增长。

由于万家乐已经剥离厨电业务,本文不再提及,着眼这三家厨电上市公司,老板电器2017年度净利润保持稳定增长,万和电气出现亏损,值得关注的是华帝股份年度预期净利润增长幅度将超过老板电器达到40-60%。

亿欧智库:2017年厨电企业第三季度营收及净利润对比

数据来源:亿欧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前亿欧智库对华帝股份进行一对一案例研究,华帝股份烟消灶业务曾与老板电器鼎立,但由于营销前置,借势失利,包括内部股权分散夺权动荡,2015年厨电地位塑造最关键的一年,华帝内部无主,无心创新,与老板电器业绩“指数级”上升拉开了比较大的差距。

但根据财报披露,此次华帝股份快速增长,当前净利润已经超过万和电气,从三家企业“年初至报告期末”业绩情况来看,华帝并未受股权战争影响,反而“潘二代”的接班,给华帝股份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提升品牌高端形象,赋予产品科技感,对品牌“年轻化”、“时尚化”都有所提升。截至第三季度华帝股份总销售费用为10.32亿元,同期增长61%,密集的跨界营销不仅提升华帝品牌,同时也致价格和销量双向增加。

亿欧智库:2017年厨电企业年初到报告期末业绩情况对比

数据来源:亿欧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上图得知,华帝股份广告宣传投入的费用增速远高于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当然品牌影响力逐步塑造,华帝股份的成绩单也不会太难看。不过与同行老板电器相比,华帝三费一直在上升,而老板电器一直在下降,在管理水平这点上,华帝还需要一定时间来弥补差距。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