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包行业产业链及十大品牌企业分析:预计2020年中国箱包市场规模将达63.8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7 17:51
分享:

中商产业研究院:箱包(xiāngbāo)是对袋子的统称,是用来装东西的各种包包的统称,包括一般的购物袋、手提包、手拿包、钱包、背包、单肩包、挎包、腰包和多种拉杆箱等。

由于制造技术含量提高,设计也各有千秋,质量过硬、外观时髦、设计独到的旅行箱,身价也与一般旅行箱有了差距。一款内部设有可装下4套西服的西服袋,容量为92升的德国品牌旅行箱,售价高达13380元。武广人士介绍,由于商务人士出行频率高,旅行箱的使用率自然也高,加上身份、形象等考虑因素,因此成为3000元以上品牌旅行箱的消费主力。而两三千元及以下的旅行箱,则以讲求性价比的大学生、普通白领买得多。

产业链

箱包兼具实用性和装饰性两大内涵,涵盖人们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箱包按照用途可以分为四大类:1)商务箱包。主要出现在人们的工作和商务场景中,如电脑包、公文包等;2)旅行箱包。主要包括拉杆行李箱、旅行背包等;3)休闲箱包。主要用于日常生活或者户外休闲,如双肩背包、女士包、钱包、户外运动包、沙滩包等。4)其他用途。主要是一些特殊用途的箱包,如摄像包、化妆箱、医用包等。商务箱包、旅行箱包、休闲箱包统共同构成行李市场。按材质箱包又可以分为真皮类箱包、布料类箱包、PU类箱包以及PVC类箱包等。箱包主要是由铝合金、皮革、布料、塑料以及海绵等原材料经过加工制造而成。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箱包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表明,预计2020年中国的箱包市场规模会达到63.8亿美元。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稳定增长,为箱包消费增长提供基础动力。而户外用品的销售额则保持10%以上增速,箱包行业与旅游业及户外出行行业高度相关,再加上每年的春运,箱包用品需求的增长势不可当。国内箱包企业多达2万多家,规模以上企业数量有1252家,且集中度低,尽管新秀丽在国内发展态势不错,但其市场份额预计不及10%,这就说明品牌化和规模化是大势所趋。不过国内市场销售渠道混乱,国际品牌占据高端渠道,国内多数企业还是以批发市场为主。

箱包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