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包装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7 17:16
分享:

一、包装的定义和分类

 根据国家标准GB/T4122.1-1996 中规定,包装的定义是:为在流通过程中保护产品、方便贮运、促进销售,按一定技术方法而采用的容器、材料及辅助物等的总体名称,也指为了达到上述目的而采用容器、材料和辅助物的过程中施加一定技术方法等的操作活动。

 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商品日益丰富,现代社会已经到了“凡商品均需包装”的程度。包装不仅仅是在商品的贮存、运输、销售过程中起保护作用的一种容器,也是经济和文化的结合体,它在保护产品的同时也推销着产品的文化,好的包装既是产品的载体,也是提升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手段。

 包装行业产品分类情况

 

目前,包装行业通常按照包装材质划分细分行业,主要包括纸包装、塑料包装、金属包装、玻璃包装、竹木包装等细分行业。

 二、全球包装行业发展概况

 1、全球纸包装行业概况

 随着整个国际市场对包装产品环保性要求的日益提高,纸类包装材料成为很多行业首选的包装材料。纸包装的原材料除了具有绿色环保、可循环使用等特点,还可以快速通过商检关口达到快速物流节约成本的目的,这就为商品的进出口带来了便利,也推动了国际纸包装市场的壮大。纸质包装已成为世界上用量最大的包装材料,其产值呈逐年稳定增长的态势。

 2、全球塑料包装行业概况

 全球塑料包装材料发展趋势目前正朝着高机能、多功能性、易回收利用、易降解的方向发展,产品可塑性强的特点能满足多个行业对包装产品的要求,新材料易降解的特性符合环保的理念。根据近几年包装行业的数据,塑料包装在整个包装工业中为需求增长最快的材料之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