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分析:2017年网民规模将近8亿人(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7 16: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网民数量逐年上涨,互联网行业持续稳健发展,互联网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1、互联网普及率达53.2%

2016年,中国互联网普及率为53.2%。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中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为7.13亿个,同比2015年的5.77亿个增长了23.5%。201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93.79亿G,同比2015年的41.88亿G增长了124%。

此外,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互联网普及率为54.3%。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移动互联网用户突破10亿户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移动互联网用户为10.94亿户,同比增长13.4%,移动互联网用户突破10亿。互联网上网人数方面,2016年中国网民数量达7.31亿人,同比2015年的6.88亿人增长了6.2%。

此外,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数量达7.51亿,半年共计新增网民数量1992万人,预计2017年中国网民数量将近8亿人。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网站数量同比增长14.1%

2016年,中国网站数量达482.4万个,同比2015年的422.9万个增长了14.1%。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成为促进我国消费升级、经济社会转型、构建国家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推动力。同时,在线政务、共享出行、移动支付等领域的快速发展,成为改善民生、增进社会福祉的强力助推器。

伴随着我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相关行业监管体系也逐步完善。2017年上半年,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出台《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管理实施细则》,对互联网站、应用程序、即时通信工具、微博、直播等服务提出规范化管理要求,进一步提高互联网服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促进互联网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