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爸妈游市场分析报告:错峰出游意识高 “大妈”比“大叔”更爱玩
来源:途牛小喇叭 发布日期:2017-10-27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6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7爸妈游市场分析报告》,结合爸妈游用户消费意愿以及途牛产品品牌“乐开花爸妈游”的预订情况,对2017年截至目前60岁以上游客的消费行为进行了系统分析。

错峰出游意识高 跟团游为主要出游方式

在可支配收入逐步提高、闲暇时间较多、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消费观念转变等有利因素下,国内游客中“爸妈游”出游的占比逐年上升。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60岁以上游客的人次占比达到27%,这一数据在2016年同期为23%。拥有大把时间的已退休或临退休“银发族”已经成为国内游客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几年,有闲、有钱已经成为国内60岁以上游客的身份标识,他们对于旅游体验的需求也不断升级。正是由于闲暇时间较多,错峰出游可以避免与上班族扎堆“人挤人”满足出游体验升级的需求,成为“爸妈游”提升出游品质成本最低的方式。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各类节假日“爸妈游”出游占比反而比淡季降低了6个百分点。子女放假团圆,子女上班出游,渐渐成为他们兼顾天伦之乐与天地之美的一种智慧。

在出境游和国内游选择方面,仍有近6成的“爸妈游”用户会优先选择国内游,消费观念仍偏保守,长途飞行的劳顿、语言文化沟通不畅等问题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不过,随着近年来国内直航的不断发展,以及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他们选择出境游的比例也在逐年上升。在出游方式上,选择跟团游的比例始终居高不下,占比约为82%,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更愿意牺牲小部分的自由度来换取更多的安逸和省心。

除此之外,“爸妈”们在出游同伴的选择上也悄然发生着改变。途牛旅游网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60岁以上游客选择与同龄人出游的人次占比超过总数的一半。从出游人数来看,这些游客更乐于结伴抱团出游,平均同游人数达到5人,且除单位组织旅游包团外,老年团是最常见的包团出游形式。由此可以看出,该年龄段游客出游越来越重视精神交流,以及与同伴是否有共同语言,在旅游大巴上一起唱红歌,在景点一起跳广场舞等乐趣甚至超过了旅游本身。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