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分析报告:便利店景气指数较前两季略有所回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6 17:17
分享:

一、总体指数

2017年第三季度便利店行业总体景气指数为,高于荣枯线,环比下降4.7,体现出便利店从业者对第四季度便利店行业的发展形势仍然保持较强的信心,但较前两个季度略有回落。原因主要源自两点:首先,上半年中国便利店行业整体保持健康稳定增长,再加上资本的持续推动,新模式新概念的产生使得第三季度便利店行业总体景气指数仍然保持较高的水平;其次,由于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导致便利店的产品结构需要做出对策性的调整,从而对销售运营产生一定的规律性影响。

数据来源:商务部流通发展司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分项指数来看,行业景气指数为77.0,高于荣枯线27.0,环比下降5.5;门店景气指数为64.1,高于荣枯线14.1,环比下降4.2。可以看出,经过上半年两个季度的运营,便利店行业管理者与基层门店经营者的信心在第三季度都有不同程度的理性回落。

数据来源:商务部流通发展司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商务部流通发展司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