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厨房电器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6 16:46
分享:

一、厨房电器行业概况

 目前,按照厨房电器的大小分类,可分为大型厨房电器产品以及小型厨房电器产品。大型厨房电器产品主要包括燃气灶、吸油烟机等;小型厨房电器产品主要包括面包机、咖啡机、电饭煲、油炸机等。

 我国厨房电器制造业发展始于20世纪80年代,2008年迎来了厨电行业发展新时期。在此阶段,燃气灶、抽油烟机等传统厨电产品的设计、生产工艺日臻成熟,经济发达地区厨电产品人均保有量逐渐饱和,行业内优势企业开始将销售渠道下沉至三、四线城市获得增量客户,传统产品设计上也通过引入互联网技术提高智能化水平,改善人机交互水平。与此同时,新的产品形态开始出现,侧吸式油烟机快速推广,集成灶、集成水槽等产品通过组合不同的产品功能和简约集成的产品设计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快速成为厨电行业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品种。

 未来,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城镇化进程推进、消费者消费理念升级,我国厨房电器制造行业将向高端化、节能环保化、智能化等方向发展,厨房电器产品品类将继续增加,市场前景广阔。

 二、厨房电器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居民收入水平逐年上升,消费观念不断升级,健康意识逐步增强,我国厨房电器制造业特别是大型厨房电器领域发展迅猛,市场规模快速扩大。

 厨房电器市场表现亮眼,得益于宏观消费环境、产业内部结构升级、新兴品类市场爆发等多方面积极因素的集中释放。2017年厨电市场将继续以高增长的姿态继续挺进,全年厨电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超1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