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数据统计:到2020年行业收入将超1200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5 15: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快速增长,民办高等教育机构的学生入读人数增长率大幅超过公立学校。因此,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整体普及率从2011年的20.4%增至2016年的21.9%。中国民办高校众多,其中还包含众多高职类院校,市场竞争激烈。有报告指出,这些民办高校受到规模、师资水平等多方面的限制,在与公立高校的竞争中本身就处于不利地位。随着国家对于民办高校办学条件的进一步放宽,未来民办高等教育行业内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这对民办高校的发展提出了全新的挑战。

中国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可分为民办普通本科、独立学院及民办普通专科三大类。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教育行业发展前景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收入总体保持稳定增长趋势,2011年民办高等教育行业收入为646亿元,到2016年行业收入增长至95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1%,预计到2020年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收入将增至127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学生人数为51万人,发展至2016年人数增加了12万。预计到2020年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行业学生人数将近80万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有关法规制度尚未健全,少数学校具备较好的办学条件,但是多数学校或机构缺乏自有校舍和基建用地,经费水平、教学实践设施等办学条件差异较大,达标率较低,缺乏教学过程的评估,部分地区在收费及管理等环节出现偏差和问题。民办高等教育最大的问题是师资队伍比较薄弱且不够稳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