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干行业产业链及十大饼干品牌企业分析:十大品牌饼干 你吃过哪几种?(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24 15: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所谓饼干的词源是“烤过两次的面包”,即从法语的bis(再来一次)和cuit(烤)中由来的。是用面粉和水或牛奶不放酵母而烤出来的,作为旅行、航海、登山时的储存食品,特别是在战争时期用于军人们的备用食品是非常方便适用的。

初期饼干的产业是上述所说的长期的航海或战争中的紧急食品的概念开始以HandMade-Type传播,产业革命以后因机械技术的发达,饼干的制作设备及技术迅速发展,扩散到全世界各地。饼干类包含饼干(Biscuit),曲奇饼干(Cookies),苏打饼干(Cracker)和披萨饼干(Pizza)等等。

随着我国经济增长,中国饼干市场的发展潜力很大,发展空间也非常广阔。今后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饼干的市场需求量仍将会呈增长趋势。中国饼干的生产将向主食、点心、休闲食品方向发展。如各种早餐饼、点心型饼干;带各种花纹、小巧玲珑、附加值很高曲奇饼;通过发酵制成的各种休闲饼干;易于消化的发酵饼干、消化饼、纯巧克力消化饼、牛奶巧克力消化饼、巧克力手指饼等;营养保健饼干如燕麦饼、高蛋白饼、多维鲜脆饼、油料蛋白(芝麻蛋白、花生蛋白)饼、蚯蚓饼、天然高赖氨酸玉米饼、苔菜饼、小米饼、黑米饼、薏米饼等。而且未来饼干生产企业将不断创新口味,做到口味多样化。

饼干行业产业链

饼干是一种常见的点心,作为一种零食或添加饮食,食用方便又便于携带,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食品。

通常人们爱选择饼干作为零食,除了它滋味好之外还能补充人体需要的能量,不过不要小看饼干的热量,有些种类内藏的脂肪含量可是高得惊人。就是如此不知不觉中囤积了肥肉。因此吃饼干也要吃得其法,才能健康地为你增添能量。然而,随着饼干品种的日益增加,消费者越来越眼花缭乱,无从选择了。加上现代人健康意识的增强,单凭个人口味喜好选择的话,又怕对身体健康不利。不同的人群应该选择不同的饼干品种。

饼干的主要原料是小麦面粉,再添加糖类,油脂,蛋品,乳品等辅料。根据配方和生产工艺的不同,甜饼干可分为韧性饼干和酥性饼干两大类。另外一种分发又可以把饼干分为苏打饼干、夹心饼干、全麦消化饼干以及营养强化饼干。下游销售渠道为商超、餐饮店、便利店、自动售货机和电商平台等。

饼干行业产业链全景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