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三季度网络舆论生态指数发布:重大网络舆情事件数量略有上升
来源:艾利艾智库 发布日期:2017-10-24 14: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7日,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艾利艾智库IRI发布了三季度网络舆论生态指数,为108.1,环比提升2.4%,五个一级指标,相比一季度数据基准值(100)均有所提升。其中,互联网内容安全管理指数提升明显,多元主体参与网络环境治理的效果显现;在舆论场多个融合传播典型案例、系列主题传播刷屏影响下,网民互动与评论引导积极向上,网民的文化自信日益增长。具体评估结果如下:

数据来源:艾利艾智库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季度,国内网络舆论生态具有如下特点:

一、互联网信息服务规范体系逐步形成,电子政务发展已成规模

三季度,互联网新闻生产与传播指数为102.9,较一季度提高2.9%。继《网络安全法》正式落地实施以来,本季度有多项互联网信息管理规定相继出台,共发布7项重要管理规定,涉及互联网信息服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等方面,已逐步形成互联网信息服务规范体系。其中,《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论坛社区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四项新规在两周内相继出台,进一步厘清服务提供者和服务使用者的责任与义务。

数据来源:艾利艾智库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