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三季度六家药企净利润超10亿元 丽珠集团增幅接近600%
来源:界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0-23 13: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医药板块整体分化明显。在即将迎来三季报密集发布期之际,界面新闻对医药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进行了统计。截至10月21日,医药行业有26家上市公司已经披露三季报,此外还有148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已发布三季报的不计在内)。

从盈利规模来看,根据预告净利润区间的中间值,有6家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达到10亿元以上,其中丽珠集团(000513.SZ)以约42.49亿元高居榜首,已发布三季报的恒瑞医药(600276.SH)以23.26亿元位居第二,健康元(600380.SH)则以20.20亿元的中间值排在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6家企业中,丽珠集团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亦是最高,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资产转让收益。该企业于今年7月17日完成子公司珠海维星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预计将增加净利润约34.98亿元。这为丽珠集团前三季度贡献了超过八成的业绩,也将带来今年全年业绩的高增长。

在148家发布预告的上市公司中,有8家预亏,续亏和首亏各占4家,26家已发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尚未出现亏损。从亏损程度来看,九安医疗(002432.SZ)亏损区间中间值达到8000万元,但同比有所减亏。公司表示,由于不断加大向移动医疗领域转型以及募投项目建设投入,导致收益不能覆盖成本。

在174家上市公司中,按照增长区间的中间值排序,有127家企业的净利润实现增长,5家增长或下降的可能性接近(即区间中间值为0),另外42家则为下降,数量占比达到2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