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消费者调研》:中国2.5亿95后消费力究竟有多强?
来源:36氪 发布日期:2017-10-23 09: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零售商们也许刚刚摸清80后和90后的消费喜好,95后已经成长消费实力不容小觑的一代了。伴随数字化发展长大的95后,比千禧一代更称得上“互联网原住民”,他们的消费特征因而也发生了值得关注的变化。

由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2016年进口消费洞察报告》显示,95后对于进口明星产品的购买力远超其他年龄段人群。另据Witop咨询公司的调研数据报告,95后的月均花费达到1314元,甚至接近2015年全国人均水平可支配月收入1830元。

那么95后究竟是如何花钱的,又愿意把钱花在哪些地方?零售商们可以做些什么?

为此,埃森哲发布了这份聚焦中国95后消费群体的报告,以下为36氪精编内容:

左手网购,右手实体店

依赖网购的95后比例高于80后和90后,特别是服装类。有意思的是,移动端不再是王道,95后更青睐的网购工具是电脑而不是手机。

埃森哲发布《95后消费者调研》,2.5亿中国95后消费力有多强?

此外,95后也更喜欢门店购物,这个比例甚至高于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同时,他们也看重门店购物中的数字化体验,比如用移动设备比价,或者远程征求朋友家人意见。

埃森哲发布《95后消费者调研》,2.5亿中国95后消费力有多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