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全域旅游消费趋势报告:全域旅游全面爆发
来源:美团旅行 发布日期:2017-10-20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全域旅游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随着2017年全域旅游首次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国内旅游行业迎来黄金期。近日,美团点评旗下一站式旅行平台美团旅行联合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中国全域旅游消费趋势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基于美团旅行近亿用户海量数据,结合美团与大众点评双平台本异地及境内住宿、出行、景区游览等消费行为,对全域旅游消费做全面分析和预测。

从《报告》可以看到,随着游客从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大交通被激活,住宿趋向品质化和个性化;主题公园对区域经济的带动日益显著,主题乐园与区域之间的互相促进成为旅游行业发展的新特点,如上海迪士尼;“旅游+”带动城市相关产业的发展,一些商圈也成为城市旅游的重要去处,其中北京的王府井、三里屯,上海的南京路、迪士尼,成都的宽窄巷子、春熙路成为全域旅游带火的热门商圈……

《报告》显示出旅游消费结构升级,消费者更注重体验和休闲,追求个性化、品质化旅游产品。同时,旅游对周边产业带动效应明显,呈现出全域旅游特征,中国迈入全域旅游时代。

国人旅游观巨变,全域旅游全面爆发

有句戏言如此形容国人游客:“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这既是对游客旅游状态入木三分的刻画,也体现着以往国人的旅游观,以景点游为主。不过,这一趋势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中国人从观光旅游过渡到以度假休闲为主。

从2016年起,旅行者出行方式的散客化和自助化趋势越发明显。《报告》显示,我国自助游的游客占比超过85%,其中自驾游占比超过60%。在自由安排行程中,大多数旅行者已经从提前规划到“随走随订”,临时在OTA上购买景点门票,其中,提前1天购买者占比达到88.3%,提前2天及以上订票者仅为21.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