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动车组集中招标中标企业中标量排名:南车青岛四方第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9 11: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中国铁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一共23次来自接受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以及旗下各个铁路管理公司和地方局铁路机车招标委托,其中动车组一共126列。全年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标44列,占比排名第一;其次是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标33列,占比排名第二;剩余两家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和青岛四方庞巴迪铁路运输有限公司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

从具体型号来看,时速200公里及以下的车型共招标21列,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组(普通、高寒型和长编组型)100列,时速350公里的动车组一共5列,由此可知全年采购的重点在时速250公里动车组上。中商分析,2016年全年对动车组采购和时速350公里级别动车组采购偏低,可能由于铁路总公司为未来几年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加大采购做准备,未来三年动车组集中招标规模会达到300列/年的规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高铁市场前景及发展战略咨询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