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8月全国就业情况分析:就业形势向好发展 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77万(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8 09: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8月份总体经济延续了前期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就业向好是表现的特征之一。8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31个大城市的城镇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以下,比上个月还略有回落。工业企业周平均工作时间与上个月相比还略有延长,增加了0.07小时。从相关部门数据来看,1-8月份城镇新增就业也是保持了比较快的增速,1-8月份城镇新增就业974万人,同比增加了26万人,比上个月略有增加。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月度数据显示,2017年1-8月城镇新增就业累计974万人,同比增长26万人,同比增长2.74%,增长幅度与去年相比转负为正。8月当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19万,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数增长5.31%。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