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从“买买买”到“游游游” 游客趋向理性消费
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6 09: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0月13日,《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7》在北京发布。该报告由中国旅游研究院组织专家团队编写,是自2003年以来连续出版的第十三本出境旅游研究报告。基于长时间跟踪与深度调研,报告清晰直观地展现了2016年出境旅游市场的总体状况、客源地产出特征、目的地消费行为与满意状况,并就2017年发展趋势提出建议,同时分析了中国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欧洲地区旅游市场的特征。

报告指出,出境旅游的综合作用,使其不仅成为国家形象构建的软实力,更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等大国战略的硬基础

报告显示,总量上中国出境旅游市场与消费增长趋势放缓,结构上出国游的比例提升显著、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游客量增长明显,客源产出上经济增长是出境旅游的主要推动因素、西部地区与“新一线”市场活跃度进一步上升,目的地消费行为显示出从“买买买”到“游游游”的转变迹象,满意度上中国游客对各目的地总体及旅游服务质量的评价较高。

从总量上来看,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总量与消费增长都呈现出趋缓的态势。我国出境旅游市场达到1.22亿人次,出境旅游花费1098亿美元,同比增长4.3%与5.07%。


资料来源: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